么么哒哒哒

吴邪谈恋爱了,对象不是张起灵(一)

【摸鱼产物,自割腿肉自己爽,ooc,雷】

【避雷:原创女性角色出没,吴邪bg向描写预警!没动心没备胎没出轨!确认可以接受吗,go!】


吴邪去相亲了。

从雷城回来之后,吴邪的病好的差不多了,在吴邪父母的再三要求下,三个人从雨村搬回了杭州,还乖乖应了两次相亲局。像是为了表扬,吴二白在西湖边上置办了一个三居室,记在了吴邪名下。


胖子和张起灵搬进去那天,吴邪不在。

吴二白说他去相亲了。

“那姑娘人挺好的,也不嫌弃吴邪年纪大没工作,我看吴邪也不排斥,说不定能成。”

“这房子现在你们三个住,将来吴邪结婚了也能当婚房。”


吴二白一边说话,一边拿眼神瞟张起灵。

张起灵没什么反应,胖子倒是先嚷嚷起来。

“嘿这小子怎么着,有了小哥还去嚯嚯人家姑娘,打算赶潮流当海王啊,小哥你管不管了!”

张起灵还是没反应,吴二白也没理他,把钥匙房本放下就走了,临走的时候又看了一眼张起灵。

胖子再迟钝也看出来不对了,“小哥,二叔这什么意思,打算棒打鸳鸯?还是你俩吵架了?”

张起灵盯着房本上户主那一栏看了一会,说,“没有。”

“没吵架就好,吴邪这搞什么呢我回来非要……”

“胖子,你可能误会了,我跟吴邪,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。”

“……啊?”


九点,吴邪抬腕看了看表,已经很晚了,再强留会显得自己这个初次见面的相亲对象有点居心不良。

“吴小姐,真不好意思,今天耽误了你这么久。”

吴邪对着女生笑了笑,就算有麒麟竭的加持,眼角还是生出了几条细纹。

——但他确实很有魅力。


“没关系,和吴先生聊天的感觉很不错。”女生很大方,冲他眨了眨眼,“我觉得你会是一个很合格的男朋友。”

吴邪嘴角的弧度更大了,好像在回忆些什么。

“你是第二个这么说的人。”

他目送女生下了车,踩着高跟鞋的背影优雅,回头跟他挥手再见的样子也很可爱。

吴邪看了看自己的小金杯,考虑下次约会要不要找解雨臣借辆车。


到家已经接近11点,吴邪从楼下看到漆黑一片的屋子,松了口气。

“才回来。”

突然出声的张起灵吓了吴邪一跳。“怎么还没睡,不是说今天不用等我了吗。”

张起灵没有回答,吴邪顺着他的目光看到了一盘番茄炒蛋,一碗粥,粥还冒着热气,像是刚温过。

“厨房的家具太新了,我不太会用,凑活吃。”

吴邪脱衣服的手顿了一下,“小哥,忘记告诉你了,我在外面已经吃过了。”

张起灵闻言,把那盘看起来还色泽鲜艳的炒蛋放进了冰箱。莫名其妙的,吴邪觉得那盘鸡蛋有点可怜。

“小哥你别收了,晚饭吃得早,现在又饿了,你再陪我吃点吧。”


下午北京来了电话,胖子在北京的铺子出了点事,他定了机票匆匆赶了过去。

偌大一个房间,只剩下碗筷碰撞的声音。

吴邪看了看对面的男人,还是决定自己主动开口。

【反正永远都是我主动】

即使距离上次告白被拒已经过了两个月,吴邪的心里难免还是有点酸涩。

“今天那个姑娘挺好的,活泼、漂亮、善解人意、还留过学。”

开了个头吴邪才发觉跟前表白对象谈论现任相亲对象有点奇怪,但还是硬着头皮说了下去。


“说起来我们还是校友,不过她比我晚了十几届届,学的专业也不一样。”

“小哥你肯定想不到,我一个盗墓的居然和学法的相上亲了,我是一点都没敢跟她提咱们是干嘛的。估计在她眼里,我就是个无所事事以啃老为生的中年大叔吧。”

“不过这个社会也真够操蛋的,她一个家世容貌学历样样出众的人,就因为年纪稍微大了点,就要沦落到跟我这种人相亲了,介绍人可真没眼光。”

“小哥你猜她叫什么?吴辜哈哈哈哈哈,她说从小到大第一次见名字跟她一样奇怪的人,才答应跟我出来见面,别的不说,我俩这名字还挺般配你说是不是。”

吴邪没话找话这会儿,张起灵已经在收拾碗筷了。他慢慢地把餐具归位,说,“吴邪,别这么说,你会是个很好的男朋友。”

“一个正常人的男朋友。”


第二次约会,吴邪借了解雨臣的车。

作为一个万恶的资本家,吴邪一点都不意外他在杭州也有车,但还是差点被四个8的车牌号闪瞎眼。

吴邪默默地在心里把还债日期又往后推了几年。

这次是吴辜小姐主动约的吴邪。作为一个犯罪心理学满学分毕业的法学生,她直觉吴邪绝对不仅仅是个西湖边上古董铺的小老板。但是她也不打算拆穿,这个男人身上的秘密看起来有很多,值得多接触接触。


吸取了上次吴邪拖着她在西湖边绕了三个小时的教训,这次的约会地点定在了一场摄影艺术展。她记得介绍人说吴邪对摄影比较有兴趣。


在展馆里,吴邪看到了自己的作品,那是一副西藏的雪山。

这么多年过去,吴邪早已不记得这是哪座山、自己是出于什么原因去了那里。事实上,自从把张起灵接回来以后,吴邪一直在努力忘记那10年的事情。要不是作品旁边的署名,他可能甚至认不出这是自己拍的。


也许是因为看的时间太久了,吴辜也凑了上来,研究一番后得出了结论,“虽然我不懂摄影,但是从心理学角度,这个叫关根的摄影师好像正处于很热恋期,连雪山都能拍出一股缱绻的意味。”

吴邪无奈,“你怎么这么肯定,也许人家只是特别喜欢这座雪山呢。”

“这你就不懂了吧,所有的事物都是人内心的映射,表面上看他是在拍雪山,实际上他是把雪山当成了自己的爱人,而且一定是特别浓厚的感情,才能通过作品传达出来。”

吴邪移开了目光,“小丫头片子,眼光倒是挺准。”


评论(12)

热度(956)

  1.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